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!今天是
首页 -> 守信激励
激扬青春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 ——记“辽宁省先进团委”市中心医院团委
2022年07月22日来源:阜新新闻网
[字体: ] 打印

  工作中,他们肩负着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;生活中,他们是传递正能量的青春使者。

  在职团员141人,六个团支部,无论是面对疫情防控的“大考”,还是践行公益责任,他们敢于担当,用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,充分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奋斗底色和责任担当。他们就是“辽宁省先进团委”——市中心医院团委。

  闻令而动的青年“铁军”当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,市中心医院的团员青年们选择“逆行作答”。

  2020 年大年初一,医院接到上级指令,火线支援武汉。没有准备的时间,没有犹豫的机会,院里团员青年纷纷主动请缨,护士张宇成为辽宁省首批驰援武汉的队员。

  党旗所指,团旗所向。医院广大团员青年响应院党委号召,闻令而动,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,以“青春力量”守护人民生命安全,成为一支抗疫路上的青年“铁军”。行管、后勤、药剂岗位的所有团员青年投入到发热门诊的分检、陪检工作当中;内科医生和护士主动参与发热门诊的值班;外科医生和护士备战隔离病房的工作。青年志愿服务岗,“青年文明号”科室更是走在前面,全院上下形成了一种空前高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。先后有8 名团员青年驰援武汉,冲锋在前,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、恪尽职守的精神品质。

  以青春之心践公益之路青春除了在抗疫一线、在救死扶伤的路上熠熠生辉,同样闪耀在倾情奉献的公益之路上——他们,走进福利院,为孩子们送去尿不湿和玩具,为孩子们体检,讲解疫情防控知识;他们,来到田间地头,为村民义诊,送去疫情防护物资;他们,通过官方视频号和抖音号,为妇女、儿童进行健康科普直播;他们,走进社区,清扫杂物,为居民改善小区环境,助力文明城市创建……他们,便是市中心医院的青年服务队。

  近年来,院团委在已有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,丰富志愿者服务内容,提升志愿者工作内涵。志愿者们除了为患者提供导医、导诊、咨询、护送、费用查询、排队、秩序维护、协助患者预约挂号、引导患者办理出入院手续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教等服务外,青年志愿服务队经常到广场、社区、村屯、福利院、敬老院、学校等地进行免费健康体检,普及急救知识,为年老体弱的百姓提供血压监测等上门医疗服务,参与各类爱心捐助活动。同时,青年志愿者的身影还频频出现在市内各级会议保障、高考保障、征兵体检、招生体检等活动中,成为我市志愿服务中一抹亮丽的青春绿。

  活力建团奋勇开拓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,是团组织生机与活力的体现,也是凝聚人心的主要途径。

  近年来,该院团委围绕“建设青年文化,培养创新精神”的工作思想,坚持党建带团建,团建促党建工作思路,结合医疗卫生单位共青团组织的工作优势和特色,不断加强院团组织建设,通过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开展征文活动、才艺大赛、摄影书法绘画展、青年医师技能竞赛、护理查房竞赛等活动,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,切实提高团员青年整体素质,院团委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。团员青年们在各个工作战线上崭露头角,在考验面前招之即来、来之能战。他们用实际行动向青春致敬,传递着青春正能量。

主办单位: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 地址: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
承办单位: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  地址: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-2号
网站标识码:2109000054   辽ICP备11010943
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
总点击量:13016060   月平均点击量:3164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