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!今天是
首页 -> 通知公告
阜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
2022年07月29日来源:阜新新闻网
[字体: ] 打印

亲爱的市民朋友们:

  您好!根据气象预报,7月28日17时至30日08时,我市有大雨到暴雨,局部大暴雨,最大瞬时风力7—9级,28日全市平均降雨量已达到87.9毫米,为暴雨级别。本次强降水,极易在城区形成内涝积水等洪涝灾害,容易造成高空坠物、树倒枝折、雷击等次生灾害,极大威胁城市运行和人身安全。农村河流也出现了较明显的上涨。为全力做好本轮强降雨的防御工作,阜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28日20时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,组织社会各界做好各项防御应对,同时温馨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:

  一要关注预警信息。请您及时了解天气预报,关注汛情预警信息。目前,获取预警信息的官方途径主要有阜新市广播电视台、短信提示以及“阜新共青团”微信公众号等。

  二要注意出行安全。非必要请勿外出;不要在临时建筑物、广告牌、电线杆等附近避风避雨;不要靠近围墙及树木,避免围墙倒塌和树木倒伏;远离易涝低洼区域,不要在漫水桥、下穿式桥涵等地下空间通行。

  三要注意驾车安全。驾车途中如遇暴雨,应立即将车停至停车场或安全处;驾车遇路面深度积水,不可强行通过和猛冲,尽量在地势较高的干燥区域绕道通行;被困积水车辆熄火绝对不可再次启动,提前备好破窗锤,尽早脱离被困车辆,防止车门被水阻挡,难以打开车门自救。

  四要注意居家安全。关紧门窗,收回阳台、窗外易掉落的物品;简易房居住人员和独居老年人要主动撤离,及时投靠亲友;检查家电设备,及时关闭电源、气源;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电梯故障,雷电期间尽量不要乘坐电梯,注意乘梯安全。

  广大市民朋友,市委、市政府正在作“最全面”准备、强“最有力”举措、落“最严实”责任,全力做好此次强降水的防范备战工作。让我们一起携手、共克时艰,保护美好幸福家园。

  如您需要帮助,请您拨打以下24小时应急救援电话:

  市消防救援支队:2280119

 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:110

  市应急管理局:2287110

 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:2285949

●上一篇文章: 防汛救灾倡议书

●下一篇文章: 致货车司机一封信

主办单位: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 地址: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
承办单位: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  地址: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-2号
网站标识码:2109000054   辽ICP备11010943
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
总点击量:13016060   月平均点击量:316492